详细内容

《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庆典诗书画专辑》出版

  《传承红色基因,复兴华夏伟业——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庆典诗书画专辑》近日正式出版。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百年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谋大局、解危局、应变局,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励志奋斗,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

  为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岁华诞,营造浓厚的颂党敬党爱党氛围,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广大人民群众以诗书画这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庆典献礼,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复兴华夏伟业——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庆典诗书画文创公益展》作品征集活动。

  本次作品征集活动从6月初开始策划实施,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的亲切关怀和院领导、专家的大力支持下,征集活动启事一经发布,首先得到中管院书画家、专家学者们的热烈响应,踊跃参与,纷纷带头贡献墨宝;征集活动得到全国各地艺术家们积极支持,纷纷发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庆典百首颂歌》的诗词、书法作品和《中国共产党百年风云百幅画卷》的美术作品。收到来自北京、浙江、江苏、广东、深圳、福建、河北、河南、云南、安徽、湖北、四川、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1000多位诗人、艺术家的诗书画作品 2000余首(幅)。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作品征集组委会的工作同志,夙夜在公、只争朝夕,终于在6月底圆满完成了作品征集任务。

  征集的作品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聘请有关专家、教授组成本次大赛评委会,对来稿本着"不厚名人,不薄新人,尊重人才,尊重艺术"的原则,全程公平公正公开品读和赏鉴评选,有100首(幅)诗书画参赛作品获得等级奖,获奖者均已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获奖荣誉证书,获奖作品已在官网展示。

  本次选编出版的《传承红色基因,复兴华夏伟业——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庆典诗书画专辑》。所入选的作品都是以"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为创作题材,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重大史实和党史人物以及我党波澜壮阔战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来谋篇布局。呈现出许多上乘佳作,可观可赏,可敬可存。纵观这些这些优秀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积极向上,意境高雅大气,构思精巧,情感真挚,展现出独特的艺术魅力,饱含着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与爱戴,蕴聚着对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祖国的热爱与祝愿,寄托着对伟大的中华民族共同为之奋斗的事业的赞美与向往。以此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并向新中国成立72周年致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