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全国公益宣讲活动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的任务

(一)通过开展中华传统经典和红色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活动,旨在充分发挥语言文字的文化载体作用,引导社会各界特别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中国语言文字的文化内涵,自觉提高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更好领悟经典所蕴含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及本土优秀传统地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汲取智慧、走向未来,为谱写新时代文明篇章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二)按照《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建立中华经典诵写讲师资专家库;组织常态化中华经典诵写讲课堂;开展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华经典汉字书写大赛、篆刻大赛;实施语言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举办经典诵写讲教育骨干师资培训。酌情走进党组织、政府、企事业单位、社团组织、社区、养老院、学校、公共场所等地方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有关活动。结合乡村生态文明建设,走进乡村中小学,开展经典诵读教学、展示和各类主题阅读导读等活动,扩大社会参与面。




共建基地:

凡共建的本活动的“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均在本栏公布,未经公布的一律与我单位无关。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全国公益宣讲活动

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编号:2022〕110号)

承办单位:静和书院(黑龙江静和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哈平路128-56号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全国公益宣讲活动

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编号:2022〕112号)

承办单位:墨亭书院(北京邦世安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京奥家园186号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全国公益宣讲活动

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编号:〔2022〕116号

承办单位:永城市薛湖镇薛滦新城启蒙幼儿园

地址:河南省永城市薛湖镇薛滦新城社区





         本活动组委会正在面向社会有关机构共建“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欢迎有志于传统文化公益事业的有关单位加入。
         凡被撤销或合作到期未续补合作文件的机构,均不得再以本活动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的名义开展活动,否则追求其法律责任。
         咨询及举报电话:
         办公室:010-59431079
         吴老师:15320105169




关联链接:关于开展中华经典诵写讲专题学习系列活动共建“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的决定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传承全国公益宣讲活动“中华经典诵写讲基地”共建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