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简      介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简称“中管院”)由科学家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和裴丽生、马洪等200多位高级科研人员发起,于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国家科委〔87〕国科发综字(0379)号文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国家人事部人中编函〔1989〕31 号文批准国家事业单位。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和国家事业管理局证书登记号为:210000005343。事业单位统⼀社会信用代码:121000004000019774。现为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的理事单位。

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管院华夏中心”),是中管院直属研究机构。是以传统文化高端智库的专业人才力量为依托,吸纳汇集海内外从事传统文化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组建而成的一个学术开放、成果共享的传统文化创新性转化发展的战略性研究机构。

目前中管院华夏中心,汇集了众多德才兼备的传统文化研究专家和学者。并从国际社会中广泛的招贤纳士,充实丰富传统文化的研究,力争短期之内,将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打造成中华文化转型超越的国际级国家智库。

目前中管院华夏中心以“大同文化”为理念,致力于传承、研究与弘扬华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大地各地区各民族间的大团结和大融合交流,加强国际社会的文化交流和友善互动,深化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增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为中华文明转型超越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华夏智慧的伟大力量。

目前中管院华夏中心目前的主要工作有,传统文化的理论研究、项目咨询、学术讲座、研讨会和各种传统艺术展演、艺术创作、艺术品鉴定、中医药文化发展等;组织实施优秀传统文化遗产保护、文旅康养产业研究规划;以及优秀传统文化相关培训、成果甄选、孵化、推广;编辑出版学术期刊、蓝皮书等相关出版物。

目前中管院华夏中心,通过五至十年的努力和发展,将会建设成特色鲜明、国内领先、具有重要人文影响力的国际化智库机构,成为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战略研究成果孵化平台;传统文化转型超越高端人才培养平台;海峡两岸四地暨东方中华文化圈传统文化交流与合作的标志性平台;传播华夏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海内外华夏优秀传统文化研究的资源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