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懿德《幼教新八德教育体系工程》示范基地揭牌暨首届幼教新八德教育高级讲师公益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3年12月19日,在众多教师、家长和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教育部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十一五”、“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复兴之基课题中华文化新八德教育体系工程课题组组长、创始人王起顺老师,与国家税务总局永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文华一同在湖南省永州市冷水滩区懿德幼儿园,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幼教新八德教育体系工程》首个示范基地的成立举行了揭牌仪式。


王起顺和赵文华共同为幼教示范基地——懿德幼儿园揭牌


自引进新八德教育以来,懿德幼儿园园所生态焕然一新,孩子们深入践行新八德理念,争做有道德的小公民。园所涌现出一批批小雷锋标兵,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这一切都切实体现了园所“做有根的教育,办有魂的幼儿园”的办学理念。


懿德幼儿园新八德成长幸福园(一)

 

          

懿德幼儿园雷锋标兵园


揭牌仪式当天,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幼教新八德教育体系工程》高级讲师公益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以及懿德幼儿园的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揭牌仪式结束后,王起顺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亲切地教导孩子们要努力学习,成长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首届《新八德教育体系工程》高级讲师公益培训班学员见证揭牌

 

 

王起顺老师为懿德幼儿园全体孩子们讲话


       在随后的六天里,王起顺老师为参加新八德教育高级讲师培训的学员们进行了现场教学,他的丰富学识、独到见解和生动语言,为学员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专业的指导。王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当深入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其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培育具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的新一代。

 

      

王起顺老师亲自授课


      

王再兴副部长亲临课堂 

 

   在王起顺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与培训的讲师们不仅在课堂上认真学习,而且在课后主动参与讨论,纷纷交流自己的教学感悟与经验。他们共同表示,将把这次培训作为新的起点,继续努力提高个人的教育教学水平。培训过程中,学员们精神抖擞、信心满满,他们立志要最大限度地利用新八德教育方法,为在全社会传播和推广新八德理念做出积极贡献,并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华文化新八德教育体系的构建和发展。



全体学员全神贯注认真听课

      此次揭牌仪式及公益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华文化新八德教育体系工程在幼教领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也为培养更多富有道德情操和社会责任感的下一代奠定了基础。



       

部分学员合影


       湖南省永州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二级巡视员王再兴莅临现场。共有来自湖南邵阳、娄底及永州的3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