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优秀传统文化健康科普

项目名称:优秀传统文化健康科普

项目背景:

当前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的危险因素逐渐增多。例如,饮食失衡,熬夜,过量饮酒,抽烟,手机网瘾等各种不良生活方式和行为,以及思想观念的偏差,做人做事违背自然规律,违法乱纪,文化素养、信仰缺失,违背做人道德准则等现象突显,进而导致亚健康人群呈上升趋势,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家庭生活幸福,社会的和谐稳定。

本项目经过一年多的实践,通过随访,收集学员的反馈信息十分良好,起到了健康促进的显著效果,利于全社会普遍推广。

项目宗旨:

运用中华优秀的祖先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矫正人们错误的思维、观念、不良生活方式和行为,从而达到促进人们身心和谐、良好健康的目的。

项目主要内容:

通过收集学员影响身心危险因素的信息,进行认真评估后,运用老祖宗智慧和科学的理念及各种措施方法,进行全面地有针对性地教育、指导和干预调整,到达健康促进的效果。

组织实施:

已成立了“源祖文化健康科普项目促进工作委员会”统筹项目的组织实施、效果评估和市场管理等工作。

以源祖文化健康大讲堂为基础联合中国民族医药协会健康科普分会共建了“源祖文化健康科普教育基地”。

项目实施前两年内,以南京为中心,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开展了健康科普教育活动。

规划在全国范围内成立五个分部开展健康科普教育工作。

制定项目服务监督随访制度,按照健康管理标准进行效果观察,统计相关数据。

项目效益:

培训后合格的学员都形成了良好的生活方式和行为,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激发了学员们的敬祖爱国情怀,达到了身心和谐健康,减轻了家庭的负担,促进了家庭和睦,提升了幸福指数,净化了社会风气。为此本项目具有全社会的参与性、教育性、普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