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藏医学咨询培训项目

项目名称:藏医学咨询培训项目

项目背景:

中医药法的实施,极大的鼓舞了民族民间具备一定医学专业经验的中医爱好者,通过培训学习考核,获得国家颁发的资质证书后,持证上岗。

目前,此类人群分布全国各地,据调研了解,在社会上拥有较多的人群。

项目宗旨:

严格审核学员的报考条件,通过规范严谨教学,让学习者更多了解民族医学,并将所学为大众人民服务。

项目主要内容:

1、了解藏医学的起源,历史;

2、藏医学与藏传佛教渊源;

3、学习中医药法的重要性;

4、藏医诊病的独特性;

5、藏医药的独特优势等

 组织实施:

1、发文面向全国招生;

2、联合行业招生;

3、协调相关院校招生;

4、组织社会各相关群体招生;

5、组织藏医学相关专家认真教学。

项目效益:

随着疫情形势逐步好转,招生工作逐渐开展,争取下半年开班。学员学到藏医学知识后,用独特的诊断技艺,为边远贫困地区患者服务。一个专业的咨询师在面对亚健康人群时会从健康养生的角度出发,引导人们学习如何保健养生知识,并给已经患病的患者如何调理身体健康指明方向,通过咨询师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患者在调理身体时少花钱,少跑冤枉路,这无论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充分的体现了咨询师的社会价值。中医法的实施,极大的鼓舞了民族民间具备一定医学专业经验的中医爱好者,通过培训学习考核,获得国家颁发的资质证书后,持证上岗。

目前,此类人群分布全国各地,据调研了解,在社会上拥有一定的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