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张懋祺中医整复点穴骨盆复位疗法

项目名称:张懋祺中医整复点穴骨盆复位疗法

项目背景:

张懋祺中医整复点穴骨盆复位疗法历史悠久, 可以追溯的最早传承人是明末的李多臣。 李多臣是河南人氏, 精通武术气功, 掌握秘传于世的骨盆复位术。 明朝末期, 他发起普济教会组织, 以郜振清(又叫郜皇代)等八大弟子为骨干, 广收门徒传授功法。 骨盆复位术由此得以传承, 并于民国时期传入沈阳。 新中国成立后, 在党和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下, 以李多臣直系正传第九代李兴恩老师(已故)为代表的一辈传人在沈阳建立卫生院(霁虹卫生院), 用骨盆复位术为广大患者治疗疾病。  此疗法在2009年4月评为辽宁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项目。

项目宗旨:

宣传普及人体健康从骨盆开始, “骨盆倾斜、百病丛生”。绿色健康治疗未病, 不打针、不吃药、不痛苦。

项目主要内容:

张懋祺中医整复点穴骨盆复位疗法(以下简称本疗法)是在祖国经络学说的指导下, “疏通经络、 宣导气血”以达到治疗疾病为目标的一种独特方法。 本疗法的医学理论基础是人体骨骼学;按照中医理论讲是经络并渗透着微循环的理论。这种疗法是通过整理人体骨骼、辅以点穴,而达到疏通经络、调整阴阳、宣导气血、泄实补虚、扶正祛邪、刺激大脑皮层广泛兴奋,促使中枢神经恢复正常功能,使机体得到康复的目的。 人们往往不知道,骨盆的轻度半移位是绝大部分疾病的根源。在人类的医疗史上行医者从来不治疗骨盆,更不关注因骨盆倾斜而致使人体的两腿长短不齐,从而导致经络阻滞、气血不畅、百病丛生。

组织实施:

利用网络教学和线下强化面授相结合的方式,2年内培养出不低于2500名的专业咨询师,可以独立为他人进行情绪管理的咨询和基础培训服务

计划针对10000个家庭或者个人,进行公益性自我情绪管理的方法教育和推广。

项目效益:

本项目目前公益价格进行推广,目的在于:1、面向基层提供一批具有实操和应用能力的服务人员,面向家庭传播情绪管理的重要意义,以及相关的方法,深入惠民服务。2、培养一批有素质有爱心的服务人员,为中心平台上后续引入的优秀健康项目提供推广团队。3、树立中心的公益形象,面向社会扩大中心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