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萧肃

   满族、1943年生于河北承德;国家一级书法师,特级金文书法师;2018年6月,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中国骄傲.2018年度影响力书画名家”。

   萧肃自幼在父母的教育下,深受家庭的熏陶,酷爱书画艺术,长于研修。早期(中学时期),在潞河中学从师于徐白,学 习楷书、行书。中学毕业后,工作中从未放弃过书画这门艺术。后来又师从于周维权、尚生来进行书画活动。在全国书画大赛中曾多次获奖,并得到书画艺术界名人 的认可和好评。在创作过程中善于汲取前人的经验和艺术精华,师古不泥,大胆创新,经过反复锤炼,逐步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主张“艺术源于生活”,擅长 观察思考,提炼升华,从平凡的生活中挖掘素材,并获取创作灵感,创造出大量为人称道的优秀作品,取得了很高的艺术成就。其作品雍容大方,古朴隽永,气势磅 礴,艺蕴悠长,颇受国内大家乃至国际友人的喜爱和青睐,具有较高的艺术品位。其作品在国内有70余家博物馆院收藏,在港澳台也受到广大民众的喜爱和收藏, 在国际上,被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美国等友人收藏。在新世纪,全国人民奔小康的进程中,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势在必行。发扬光大中华文化,努力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文艺领域中的重要内涵;始终坚持艺术创作的先进性,把握文化思潮的主流方向。在文化艺术研究、交流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萧肃先生现任职情况】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文化部特别推荐)

中管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带头人、终身高级顾问

中管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华夏文化讲师团讲师

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
   中国书法函授学院客座教授
   华南艺术工作者协会理事
   中国书画艺术家创作中心理事
   画圣吴道子艺术馆研究员
   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作研究员
   国际美术家协会理事
   中国老年书画艺术委员会会员
   东方画刊总监
   北京辅仁书画院书画师

北京三希堂书画院画师书画研究副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