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邱季端

          


        福建石獅人,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

一九六八年在武钢的一个偏远铁矿工作。

一九七三年赴香港定居。先后做过杂工、搬运工、汽车修理工、推销员、一九八零年创办海棉厂。涉及行业有海棉家具制造、针织、漂染等。他所从事的行业在行中都颇负盛名,家具业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邱季端先生出任上市公司主席。

现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香港华星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喜盈门家具制品有限公司、漳州喜盈门家具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公司主要经营松木家具的设计、生产及销售,房地产以及各种投资和贸易等。其“喜梦宝”松木家具畅销海内外。

         在国内出任多个教育基金、体育基金的名誉会长,2004年获得世界华商投资基金会颁发的世界杰出华人奖及美国Morrison University(摩利臣大学)颁授的荣誉哲学博士学位。各项教育社会福利捐资逾壹亿元人民币,曾两届获得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并荣获“中华慈善人物”称号,福布斯中华慈善榜2006年排54位。

 邱季端先生主要社会公职:

       香港协进联盟任中央委员

旅港石狮同乡公会会长

香港福建社团联会付主席

香港福建同乡会永远名誉会长

香港厦门联谊总会理事长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副会长

集美大学校董会常务校董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副董事长

国立华侨大学校董会董事

香港福建中学校董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

福建省慈善总会顾问

福建省政协七八九届委员、常委

厦门市荣誉市民

厦门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

北京师范大学客座教授、福建师范大学客座教授

中华光彩事业促进会付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