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文化公益 提升文化自信:神玉艺术馆以传统文化方式致敬建党百年

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

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全党上下喜迎建党百年之际,2021年6月8日,由神玉艺术馆主办的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暨“百年风华琢玉成·神玉神州行”大型文化公益巡展在北京拉开帷幕。本次神玉神州行文化公益展览精心挑选了近百件满载中华文化符号、充满中国智慧的古代玉雕作品,以“生命、自强、及人、合和、平安、神州万象、圆满——伟大复兴”七个与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息息相关的主题篇章,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公益展览,以传统文化的方式献礼建党百年。

展览主题一:伟大生命

展览主题一:伟大生命

展览主题二:自强

展览主题二:自强

公益展览期间,神玉艺术馆免费向社会大众开放,并提供公益文化讲解,公益展览期间定期为广大党员、党群组织、教师、青少年学生组织丰富多彩的专场文化公益活动。开展后,北京及周边城市文化爱好者纷纷前来观展,从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的同时,也体验到中华文化独有的魅力。

展览主题三:及人

展览主题三:及人

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神玉艺术馆通过提炼传统玉文化古为今用、推陈出新的思想价值,打造大众喜闻乐见的中华文化公益展览,让人们在优秀的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提升文化自信,传承党的伟大精神,以传统文化的方式致敬建党一百周年。

展览主题四:合和

展览主题四:合和

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先生表示:回顾建党百年的历程,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犹如琢玉之匠,在他们呕心沥血、艰苦琢磨之下,新中国正如一块美玉,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我们举办“百年风华琢玉成·神玉神州行”公益文化巡展,也是希望以玉为载体,通过生命(伟大缘起)、自强(民族独立)、及人(心怀天下)、和合(和谐万邦)、平安(喜象升平)、神州万象(文化自信)、圆满(伟大复兴)七个主题篇章,用充满中华民族的文化符号的美玉,致敬党的伟大使命,展现党的伟大成就,传承党的伟大精神。

主题五平安

主题五平安

展览主题六:神州万象

展览主题六:神州万象

多年来,神玉艺术馆馆长王伟斌先生借助艺术馆这一独特资源平台,践行传统文化公益,进行玉文化的传播与交流。超过30万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免费走进神玉艺术馆体验玉文化之旅;包括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等党政机关将神玉艺术馆作为传统文化授习平台。同时,积极传播文化创新成果,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近年来接待了来自香港、澳门地区的政商领袖、文化学者、青年精英、青少年学生等参访团体近百批次。英国皇室成员安德鲁王子、老挝国家副主席、俄罗斯国防部长、韩国外长、日本前首相、哥伦比亚前总统等近百名国际友人们也纷至沓来。神玉艺术馆成为了促进国际关系和谐共生的民间公共外交平台。

主题七圆满

主题七圆满

2021年,神玉神州行文化公益巡展还将走进亚洲基础设施投资发展银行总部、丝绸之路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未来还将在深圳、成都、香港等更多的城市和地区举办文化公益展览,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以玉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打开APP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