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孙顺堂

      

       字中瑾,祖籍河南省原阳县,1951年生人。自幼酷爱书法,至今临帖不止,涉猎篆、隶、楷、草,尤喜二王行书。主攻行草。在学习书法过程中,受教于河南书法名家张海、陈天然、王耀邦、刘振中等,受益颇深。现为中管院华夏传统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原文化传播中心签约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楹联书画院院士,广东省楹联学会会员,中国老年书画艺术委员会委员、香港国际书法联盟会员。香港孔子学院书法导师 。
       书法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各类书画大赛及展览,并多次获奖。在第六届“羲之杯”全国诗书画家邀请赛中书法作品荣获一等奖,在第五届“东方美”全国诗联书画大赛中书法作品荣获金奖,在全国首届“丝路杯”书画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并授予“丝路传承,德艺双馨国际名人书画家”的荣誉称号,在庐山·西海全国书画艺术大奖赛中书法作品荣获金奖。自撰诗《伟业》书法作品获中国骄傲全国书画大赛铜奖,并出席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颁奖仪式。受西安华夏碑林院邀请,自撰诗《伟业》书法作品被刻碑存放于西安碑林,编号为 A703。2014 年3 月应邀参加广东省楹联学会举办的甲午(阳西县大垌山净业禅寺)上巳雅集,夜宿寺院,写有《缘结净业禅寺》记叙文 1 篇,并于同年 12 月受邀将此文写成8 条屏书法作品,奉送净业禅寺永久收藏。多次受邀参加全国各地如安阳、新乡、濮阳、洛阳、开封、郑州、北京、广州、香港等地举办的书画雅集现场挥毫活动。书法作品被多家博物馆收藏,并多次入选发行全国的书画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