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形态引领健康

   _____以脊柱生命轨道正确塑型标准型体                   

 傅洪林  傅滨科学生命学科带头人



         摘要;
         人体生命是由无数各异不同的细胞组成,现在的医学和生命研究亦越发关注肌体内的各组织细胞形态变化,可却忽略了人体整个体形这个组合的"大细胞"的形态?人类生命是在《动作改变生命》的规律中前行,已经证实不同方式方法亦造就不同人类的型体形态,而不同型体却形成不一样的生命运动功能,不同的生命运动功能又造就不一样的生命质量。人体犹如一座大厦如何保持人体"大厦"的形态标准则是人类实现“人与自然”健康关键!我们直观看到人体外形渐趋悄然明显发生变化;弯腰驼背身高减低;脚型变大或异形外翻?体现在五官上的变丑?其表现五官位置的下斜和不对称,肌肤垮塌松弛,黄褐斑与时剧增?必须充分看到人体整体形体的异变必然相伴着脊柱生命轨道的异变,运作整体生命的脊柱指挥和运行体系异变暨正确的作用点发生移动,势必直接导致唯一维系人体生命的新陈代谢运动异常?这些黄褐斑被被称之为“老年斑”,实质是新陈代谢不平衡人体垃圾滞留过多的体现?随现代化生活中我们见到更多年轻人的脸上也同样呈现?其因最重要的原因是与脊柱生命轨道的正确与否有关,准确说是与人体的是否是拥有标准型体相关?然而标准型体的基础在人体最基本的行走运动,是塑型标准型体的关键。
         脊柱是生命主心骨的核心,有着“牵一发动全身的一通百通”之功效与作用。如何维系人体大厦的动态标准?根基在脚,支柱是腿!经历傅滨两代人奋斗百余年探索已经证明人体基本走跑跳三大基本功能能延续更长久,是人体生命质量健康的重要标志。傅滨科学生命在自身生命实验中破解人体直线性的线力,提炼了维系人体标准形体最基本的正确行走方法,同步开创系列的傅滨科学运动体系,与解决了锻炼好身体的路径,更是首次清晰了人体两条腿直线式运动的理论、方法和标准,使之能够自我掌控生命运动实现"人与自然"的绿色健康标准亦标准型体、标准功能、标准肌肤。

关键词;腿型  弯曲    生命轨道  直线力  脊柱        
        目的:
                 _________
          首先是提出问题;
         人们都在讲要"人与自然",可是似乎没有标准,更没有具体有效的方法?
         其二,为何我们医科专业哪怕是权威所患疾病的模式与普通人并无异样?
         其三,什么叫解放自己才能解放全人类?民间传说医生不能治疗家人和自己的病?是否是改变自己才能改变病人?改变全人类?
         其四,怎样才是"锻炼好身体"?更是没标准,没达标身体健康的方法?!当然也没有锻炼好身体的样板?总之无论怎样的种类锻炼都不能获得锻炼好身体亦达健康的方法。
         其五,大家都共识生命的脊柱最重要,可怎样去掌控?究竟人体能否将生命自我掌控?都是处于在模糊态中,似乎无法实现?
         其六,职业运动员除了有共同的肢体和关节的运动损伤,尚有肌肤都是不光滑粗粗燥/毛孔增大?要不是长痘的情况较为重,要不黄褐色斑点增加?
        也就是有必要审慎地重新认识生命,认识疾病,认识运动,认识锻炼,认识生命自我?尤其是认识生命的整体性?生命运动的本质,如何能依循生命规律而因势利导达人类美好夙愿的人与自然之绿色健康目标,路从哪起步?.......
         为解决以上问题,做出符合生命基本规律的诠释,还能有具体的实施方法,是能自我掌控的奏效之法?我们人类自跨越到两条腿站立行走,历经几百万年,可是迄今为止并没有相关的直立性运动的标准和方法,对其最基本频率使用最高的行走运动更是无理论的随意性运动。我们观察全人类在两条腿行走从开始发生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到鞋子前部的变型,双脚的外翻与膝关节异变,再中年开始跳跃和跑步运动功能退减到丧失,还有伴腰腿的疼痛,以致站立和蹲下功能受限。从生命进化发展观人类由于动手能力加强,与智慧发展令世界发生巨大变化。可是在进步中还有不如人意,人类远离了四条腿时代的整齐划一标准态,当千姿百态的两条腿走路,却有着几乎相同的共同性问题暨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人体在随年龄增长型体的异变,以及脸型、脚型等都发生异变,同步化的尚有疾病化发展?到老的过伴随着是褪弯背驼。
        我们经反复观察动物尤其四条腿动物,和两条腿的人类行为动作与最终动态的改变,以及我们自己反复比对和实验体会,最终确定人体标准形态是关键,撬点应是两条腿站立行走的跨越式的生命第一次革命,而没有同步形成其正确理论,亦没标准,没方法,全人类都是随意地自我式在家人行走模式中去摸索模仿,实践而自我达到了拥有行走功能。
        动物生命运动基本是走跑跳三大生命运动功能,就拥有标准型体;同时它们没有医药医院,在大自然中生命自我调整动态平衡,它们是大自然协调平衡的元素。反复比对全人类的褪型无论何种职业,都共同显现腿型的异常弯曲的改变。我们终于醒悟"标准型体"是生命健康的关键!重要的还同时形成的膝关节固定式微曲,亦膝关节伸展不到位,始终有微曲的状态?也就是膝关节始终在工作中,导致膝关节为抵抗或消减对膝关节受力,而呈现膝关节异常的球形或半圆形凸起,使之膝关节在伸展重受限或出现疼痛?脊柱中心直线力的正确第一显现就是人体最末梢,也是人体的根基脚的正确?
        有关腿型的状态和形态,在一字型站立全身合照中清晰见到我的腿部几乎所有人体腿型不一样?!绽显着"形态笔挺、挺拔、有肌肉坚实有力感"……可大家的腿型都呈现膝关节的微曲,与不同成度的两侧弯曲?由腿型弯曲证实人体整个型体的不标准,已经开始了驼背。亦驼背不仅仅是背的弯曲,是膝关节弯曲联动到脊柱体异常、弯腰驼背、颈部背面有异常凸起,此时五官也是不在原来正确位置,也就是向变丑变化?由于人类进化到两条腿时代,是生命动手动作增强的结果,但迄今为止人类几百万年的仍是千姿百态?亦没有正确行走的标准,也没有行走的正确方法,是又实践没有理论的人类站立行走运动时代。所以再两条腿时代亦是人类在学会行走运动也就开启了损伤性运动的积累。

         方法:

                  ____________

        人体形态的标准是在生命运动中不断改变,在两条腿时代的人类站立行走是标志,也是生命运动最显著的特点,也是生命运动的基础和最多的方式。在所有人类的不同行走运动方式,却有着同样的鞋后跟异常磨损问题?随之而来的腰腿痛,腿型异变、型体异变和五官形象异变,直接影响到生命质量。所以定位人体健康源头亦自我损伤性运动的累积,解决全人类同一性的不正确行走方式,是人体生命健康第一标准的关键性基础。将目前损伤性不正确行走改变呈修复性的正确行走生命运动。必然是首先在原来鞋后跟的异常磨损到非常微小,最根本性真正跨越到解决站立直线性行走运动正确,而达到在正确行走运动中同时塑型标准身材的生命第一健康。我们所开创的"傅滨走,林达步"是开启人类绿色健康之路,达标标准型体的目标和路径。
          具体要领和方法;
          严格地按照每迈出每一步都与脊柱中心直线力紧紧相系;亦每一次迈步时前脚掌都必须首先令脚趾尤其是大脚趾紧扣抓地,与腿膝关节挺直挺拔及头部后仰形成“三点一线”亦脊柱中心直线力!配合上上手臂立掌的向后甩动伸展,一般2——3个月可将远分开不能闭拢的双腿即可达到正向性地改变生命形态,实现主动的绿色健康做生命的主人。但若又回到原来型体也就将在改变为异常。

           腿部形态的笔直坚挺则双腿呈无缝隙并拢。这是确定生命是否在脊柱中心直线力运行的前提,也就是有无标准形体最直判断就是腿部型态;同时亦绽显着整体形体标准的直线式笔挺挺拔。只要是站立和行走;双脚第一受力点是大脚拇指扎实在大地上,由笔直的腿型尤膝关节的最大伸展时稳定承载整体生命,支撑脊柱生命轨道与整个生命,实现着脊柱中心直线力亦生命健康的核心本质!在腿型上凝结着标准形体与精气神的支撑,体现人体大厦根基的优质力量..... 傅滨科学生命将人体誉为人体大厦,大厦的关键是受力点平衡对称,人体大厦更困难的是在动态中维系受力点的对称平衡。大厦的跟基是地基,人体大厦根基是双脚、柱子则是腿部。在人体行走和运动中如何“捶打扎实、坚实根基”?取决于双腿脚正确的行走方法!也才能协调好身体上部的框架与两条腿不断变换中始终与脊柱中心直线力相吻合。整体的脊柱中心生理性线力在点点滴滴的每一步移动中完成塑造正确的生命大厦根基,且在生命动态中始终维系脊柱的中心平衡和垂直挺拔正确!也将是人类第二次生命革命的新征程、新课题。

            2、傅滨科学运动核心理念;
           傅滨最核心的伟大贡献亦是提炼出人体正确的生理性受力线力系统;
         “  脊柱中心直线力、     四肢流线力、     末梢指趾爪力  “               
 并将其"直线力、流线力、爪力"在傅滨科学运动中总结核心理念暨“以脊柱为中心,四肢整体划一地对称平衡协调弹动伸展直至指趾末梢。”整体生命运动中以直线性实现整体划一地达全身统一同步协调运动!充分体现符合人体生理性特质的动作特征,所以亦可在不断实践中实现傅滨生命健康标准的核心____标准型体! 追踪溯源型体异变的源头,就是从人体的根基开始,脚的大脚趾头形态呈现外翻必然是行走方法不对所致。大脚趾最大亦证明这是生命根基第一受力点,亦是链接脊柱中心受力的重心。傅滨科学生命符合了脊柱生命轨道正确运行的条件,又确保生命动态中不断稳定、稳固、稳定、稳健!这是一生一世的生命运动工程,按照傅滨科学生命运动必定维系健康之本的标准型体,其明显标志亦腿型笔直挺拔,而确保脊柱生命轨道自我平衡的正确运行生命。

           结果:
           因此傅滨科学生命才首次开创和解决了“锻炼好身体”的路径和方法,解决人类几百万年两条腿时代的无理论,没方法和没标准的茫然和盲目,破解了迄今为止人类全都所以必然地走出脚型歪斜,腿型变0、形体弯腰驼背的秘籍。并解释了人体形体和五官下斜垮塌变丑等均源于不正确的站立行走!如今傅滨科学生命实现了"人与自然",亦是改变了人类生命轨迹;从如今的迈向轮椅与疾病化,而跨越到傅滨科学“活蹦乱跳”到更远,自己掌控平衡调整健康动态。自我生命质量中得以验证____人老时的身高减低/身高从18岁1.62变化为1.66,人老时脚型变大/我却从18岁得23码到变化到如今22.5码,再人老时生长白头发/我是由于24岁在下部队医疗队进入隧道感染病毒性脑膜炎,药物治疗身体多项副作用问题,30岁全头全呈白发可到50岁后开始来黑发生长至今。更没有什么老年时相伴的"三高",当然也不需要每餐的吃药/化学性"毒药"。目前生命运动走跑跳三大基本功能自如流畅,活跃在打篮球的运动中蹦蹦跳跳,并有良好协调性尚能坚持滑旱冰的运动。这就是在科学运动中首先塑型标准型体,所以生命运动功能在67岁未有明显减低与减少?也就是自我掌握达到了锻炼好身体的目标,亦是我们将生命整体在脊柱中心直线力中同一与统一,使之人体塑型与维系标准形体,从"傅滨走、林达步"开启,走出标准型体,迈向人类生命的绿色健康、自然健康、而美丽健康的"好运动"亦傅滨科学运动带来身心的"好心情",和生命新陈代谢运动的"好平衡",亦让人类整体生命迈入傅滨科学生命绿色新时代! 从生命运动源头解决了人体正确生理性受力点体系,也首次开创与解决了"锻炼好身体"的路径、方法和标准的先河,在人类最基本和根本的站立性运动——正确行走基础上,通过系列傅滨科学的运动亦能渐趋达标生命健康的三个标准;标准型体、标准功能、标准肌肤。其标准型体是生命健康第一标准,暨达到人体脊柱生命轨道的正确,而确保生命指挥和运行正确。也就是人体生命处于较好的自我动态平衡态;亦是人体走跑跳三大生命运动功能的维系和保障,失去了型体异变、丑变和疾病化的前提条件和基础?实现将自己生命抓在自己手中,能够自我不断监管自己生命的直线性正确行走与科学运动,随时见证提升自己生命更大价值,当您身体渐趋型体标准化时,同步发生的还有心情和思绪改变,由脊柱生命轨道的直线,到性格直率、思路直观,有更多精彩创意、创新而推动世界更科学、更和谐的前行和进步!

 二、人体直线性美感让青春生命健康美丽同时绽放
         追求美丽是人类共同目标,而追逐年轻亦是人类所期望!人类直立后的最佳美感是直线美!从腿型挺直美感到型体年轻美丽风采。人体随年龄五官异变到丑化,是人体生命运动带来的形体曲线异变到五官失衡的真实变化。若是标准五官正确的几何协调,由标准型体正确支撑五官正确的位置。人类在迈向老龄时依然有不老青春?美貌依旧是依托人体根基"脚"  的迈步运动中去动态维系,正确行走和科学运动中塑造标准身材;而绽显青春形体与年轻美貌,暨年轻的肢体动作必须是直线性的美感来衬托与塑造美貌和整体美丽。                       
         虽然从来没听说过面目美丽跟脚有关?以及与行走有关?可却是我们实际观察人类中发现衰老写在脸上的表现;亦肌肤松弛,皱纹沟愈发加深,五官都下垂和不平衡对称,使得年轻时整个面目全非亦五官位置全都异常移动暨向下垂异变、斜变,失去了原有生理性和谐五官位置的协调,而呈现异样性的失衡、与肌肤得松弛亦变衰老、变丑!变得自己都不认识甚至难于接受的陌生丑陋面容?值得提示的是美感明显退减,是支撑五官几何图形的形体首先异变,则首先由形体,脚型等的异变凸显开始。型体和脚型由肢体动作不正确,带来型体、脚型的异变;进一步带来肢体动作异变____呈现衰老的姿态,体态,动作的老态龙钟,是由于肢体动作的失衡、不稳而呈迟缓、笨重、脱泥带水为特点。也愈发容易发生跌倒摔跤等损伤。对于肌肤质量是生命新陈代谢运动的风向标与真实写照!仅仅去作表面文章的美容是不能解决?更可况五官的失衡、下坠,让五官在原有位置的移动或形态的异变必然呈现不协调而美感下降。五官形象的最佳美感是人体对称平衡的直线性最大协调态,才能支撑五官标准而绽放美感的最大化。五官端正是美貌的支撑,其前提是人体动态中点点滴滴地维系与支撑型体的正确标准。而型体的跟基则在双脚!双脚如何直线性迈步,腿的支柱如何配合脊柱中心直线力,第一是直线性受力点,决定肢体动作塑形美感趋势,是肢体直线性架构塑形起标准型体,托起五官的美丽脸庞。也才能拥有整体轻盈、敏捷、流畅、美的型体青春风采,亦美的颜值在直线性正确行走中塑型标准型体,而更完美绽放整体美丽魅力是人体生命绿色健康更高体现 。
           结论:
           傅滨和傅洪林两代人的前赴后继100多年,坚持不断地探索,尤其是在自身生命的实验中体会,比对,提炼........首先让自身生命从型体异变,生命运动功能的减弱,与疾病趋势性的发展而逆转回归青春力的历程,是首先改变自己,再将方法传播改变其他人。典型的案例是烟台五星酒店季总经理,按照"傅滨走"的正确行走方式,不个月原来双腿不能并拢的状态改变!
           1.创立傅滨科学生命以正确行走和系列的科学运动塑造标准型体,使生命整体形态符合人体的直线力站立行走特征,也就是达到在正确行走中不断塑型生命健康第一标准“标准型体“,精典的浓缩亦是一个”直”字!
           2.重新改写生命回归自我,亦符合人体生理性直系统的规律,终于破解人类几百万年来两条腿站立行走以来走向行走运动下降、到不能行走、坐轮椅的生命轨迹,首次确立符合直线性站立行走的理论方法和标准,而使人体从标准型体到生命运动走跑跳"活蹦乱跳"到更久远。人体生命质量将恢复到四条腿时代一样自我动态平衡。
           3.首次实现"锻炼好身体"的目的。在自我正确行走与科学运动塑型标准型体到科学动态的维系,而保持着生命运动的走跑跳三大生命运动功能更长久?
           4.从源头上解决与科学运动动态中维系脊柱生命轨道的自我正确指挥和运行,促进生命新陈代谢运动的平衡协调实现生命的自我——绿色健康的同时而绽放自然的青春美丽和魅力。
             5.创立生命健康标准;~标准型体;
          ____不枕枕头仰卧位/平躺腰部喝膝关节后面均能紧紧贴附再床面,
         ~标准功能;
         _____生命运动的三大基本运动走跑跳流畅自如,
         ~标准肌肤;
            并首次与锻炼好身体的标准融合维一。
     
         期待我们共同在傅滨科学生命亦人类第二次生命革命里程碑领帅下为“挺起中国脊梁,托起世界希望”,为人类最美好的"人与自然"明天做出我们不朽的贡献。
参考文献;
         2008年广东省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傅滨傅洪林《脊柱养护手册》
         2012年广东省科技出版社出版的傅滨傅洪林《动作改变生命》
         2014年3月6期《家庭》杂志刊发的傅洪林"健康身体与活蹦乱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