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中华文化新八德教育体系工程研究和实践课题工作简报

课题组召开第一次课题推进暨工作部署会议

 

  为了更好地推进课题研究进程,明确课题开展思路,12月24日下午,课题组在微信工作平台召开了第一次课题研究推进暨工作部署会议。

      本中心常务副秘书长、复兴之基课题组副组长、新八德研究和实践课题组总指导顾问叶乐夫博士出席本会并结合当前国际形势、人文困境及大数据时代发展趋势对课题组工作做了指导讲话。

      会议由本中心新八德教育研究中心、新八德教育研究和实践课题组执行组长高兴波主持,本中心副秘书长、新八德教育研究和实践课题组组长王起顺做工作部署。课题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本次会议上,执行组长高兴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复兴之基课题及新八德教育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和成果。

 新八德课题组组长王起顺老师对课题组工作提出了十项要求,并寄望课题组全体成员以“为党分忧、为国奉献、为民谋利、为师解难、为生立命”为宗旨,团结一致,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不断丰富和完善新八德课题成果,五所学校(幼儿园)要做好新八德典范,像”五朵金花“一样绽放、出彩!

  随后课题组五所学校(幼儿园)领导围绕十项工作要求及本校(园)目前新八得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设想作了分享交流。

  本次会议为新成立的课题组搭好了主框架,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研究方向。相信随着课题逐步稳健扎实地开展,以及未来更多新生力量的注入和实践,课题研究成果正如王起顺老师所言,一定会硕果累累,为中国立德树人教育改革做出突出贡献,为人民教育事业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