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人体体能训练提升的前提和基础由生命直线力态生命轨道正确所决定

傅洪林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华夏中心傅滨科学科学生命研究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   邮编;100000

 

                                                                    

          经傅滨傅洪林父女两代军人过百年的探索、开创的傅滨科学生命提示;人类自我无意识渐趋实现从四条腿生命至两条腿直立式站立行走——人类史上第一次的生命革命。正是由于此次生命革命是自我生命实践改变的“水到渠成”,而没有上升理论和再回到实践的二次飞跃;而呈现两条腿直立损伤性的弊端……       

         

           跨越到两条腿是人类生命的进步,可人类却悄然愈发远离“人与自然”?拉大与动物界的距离?傅滨虽是新中国第一代的骨外科专家,但对部队官兵愈发增多的手术病例开始了疑惑?曾讲道“做手术好的医生不是好医生!关键要保住病人的功能!”终于让我明白做手术“解决了一时的痛,却造成一世的疾?”因人体生命的科学性,作手术减少与生俱来的“零件”必然影响到生命运动功能和能力。傅滨悟出人体为何不及动物,估人类跨越到两条腿时代直立行走的有误?数十年思索观察终于发现全人类几乎每个人都存在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共性——人体行走造成的损伤,致全人类同时每人弯腰驼背异变,与脊柱生命轨道一并弯曲异变;则“一损俱损”的生命自我诱发疾病化?人体最基本走跑跳质量下降,揭示竞技体育为何损伤之多的缘由,更加说明人体生命健康最核心是走跑跳运动功能的流畅自然…….

 

       对于部队无疑有更多生命运动挑战,军人体能要求跑步男5000米/女3000米。但随年龄增加体能达标愈发困难?体能训练是人体走跑跳更高要求的运动挑战,主导生命中血液循环、气息交换、细胞新陈代谢等息息相关。生命进程中功能呈下降趋势,傅滨科学生命发现:损伤性运动带来关节蜕变——又连带着肌肉群失衡呈现的硬质结节状?当人体运动发力时肌肉群不通达有障碍,关节受力点和线力则错位与不均匀,人体伴有疼痛感?无法完成最激烈的跳跃与跑步运动,此时状态对于行走最基础运动质量也异变?最明显的行走速度下降,步态质量愈发垮塌拖地,致生命整体紧致性质量下降。

        体能源于体态,体态源于方法。傅滨对人体科学生命破解损伤秘笈,提炼因势利导的脊柱中心力之直线力态,与此塑形标准形体,所以我活蹦乱跳更长久的70岁,如今还在努力坚持自我生命实验,期待到生命终点去证明……

历经傅滨两代军人奋斗探索开创的傅滨科学生命,是继人类从四条腿跨越到两条腿直立站立行走——第一次生命革命几百万年来,首次由傅滨科学生命改变人体生命轨迹规律:从1岁站立学习行走便开启了损伤性运动;导致目前每个人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现象开启损伤性运动的一生,而傅滨科学生命是损伤消失,同步塑形标准形体活蹦乱跳到更远…….

 

 

                                                       

      “损伤性运动;”“脊柱生命轨道;”“直线力态;”“生理性受力点;”末梢力”

 

 

                                                          

        世界的主旋律是生命,生命的主旋律是运动,运动的主旋律是健康,健康的主旋律是功能。从运动到健康体系中关键的是运动方法。也就是目前所有科研人的研究方向;其探索的都是不同领域里变化进步所主宰的核心、亦事物演变的方式方法。也就是由方法的变化推进着人类新陈代谢的推陈出新,促进着人类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在此,如今社会的世界观中更多的是科学观、方法观、观察观,亦从发现问题能力中破解人类社会的弊端,再去因势利导解决社会前进中的不利、或是障碍,而推进着社会朝着更自然更科学的方向前进。

         傅洪林的父亲傅滨是新中国第一代周总理赞誉的红色专家、首任人民解放军野战外科研究所主任,因此在调研全军有关运动损伤到手术的进一步伤害,和他首任陆军军医大学曾名第七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外科主任,他在骨外科临床亲临的手术病例中,当越来越多地看到每一位官兵被腰腿痛顽疾折磨,每经历一次不得不选择为腰腿痛官兵做手术后而导致的一生痛苦,部队高于90%程度不同的腰腿痛缠身的官兵,尤其是将成为全军官兵身体一生的痛楚而痛心疾首!傅滨认为是他的失职!因此痛下决心,一定要在源头为解决官兵彻底解决腰腿痛顽疾!于是将此确定为他一生为之奋斗的目标——

        今天终于在经历傅滨傅洪林父女两代军人过百年奋斗探索研究;总结了全人类生命运动损伤性3大特质——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弯腰驼背形体异变、生命运动功能走跑跳的减去退减河疾病化……,破解了目前人类生命运动违背脊柱生命轨道运行的秘笈,提炼了人体科学生命的直线力态运动体系,而改写了人类生命轨迹亦损伤性运动特质;到傅滨科学生命的直线力态正确行走、挺拔身姿、塑形标准形体,实现”人与自然”天然合一”地生命回归自我、亦在生命运动方式方法双刃剑效应中、自我管控调整形态形体,实现拥有活蹦乱跳、远离疾病、自然绿色健康到更长久……

          现已在傅洪林本人生命自我实验中证实活蹦乱跳到更远的70岁、如今自我生命实验仍在继续中……期待在生命的终点由后人证明人类可与动物界一样活蹦乱跳到永远?

 

 

 研究目的;

          依据现在全人类生命运动的特征: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相伴弯腰驼背形体异变、与此积累到生命运动功能的退减与丧失?而部队的特性只能是比普通百姓平日更多作训、且具更剧烈的走跑跳生命运动,其造成的损伤不仅是鞋后跟外缘局部异常磨损,尚有鞋子整体的较大并较快地破损率改变?在部队每天例行最基本的的队列操练、亦最基础性的常态化训练,都比常人是更加重力的对鞋后跟外缘更严重的异常磨损。从脚下局部的磨损到生命整体的损伤性异变,亦可推知“磨损”双向性的效应:局部的“磨”有多严重、相对应到全局的“损”亦腰腿痛亦愈是更严重更明显!造成身体腰背肌、膝关节等的损伤更多为常见。野战部队官兵作训演习等对他们的解放鞋破损率相当高,无疑是同步导致官兵的腰腿痛病多发,为此解决部队官兵更佳的体能训练和发展,不仅适应未来战争的打赢,应对全军官兵第一高发超90%以上腰腿痛,阅兵方阵的首发是仪仗兵,是部队的旗帜和标杆,他们必须每天一边训练挺拔身姿步伐,另一边却是高于作训部队鞋子破损率!一年踢坏的十几双不是橡胶底的解放鞋,而是质量上乘的高统皮靴。野战部队每天的训练强度从每日增加非战斗减员便可知对部队战斗力和官兵身心健康有极大地影响!和平时期平日都有非战斗减员,我经历的1979对越自卫反击战;在没开战前每天战前的提速强化训练和准备,我们野战医院每天不是收治伤员,而是先收治非外伤的痛症患者入院——有点未战先败之阵势?打仗关系国家安危,所以战争只能赢!所以全额确保不发生非战斗减员是部队战斗力的重要保障。接下来的问题更加严峻时医疗带来的生命损伤性?

     父亲傅滨在骨科临床更多手术病例中,深知做手术确是无奈之举——是做掉了人体原本的组织结构“零件”,也就是手术本身是损伤性甚至是破坏性;局部减少“零件”将造成压痛点的“零件”通过手术做掉?使之缓解局部的疼痛,可带来的是生命整体不协调,亦呈日后以至一生的日常生活困难或是障碍?也不排除有新的痛点/疾患形成?因此明白依靠医疗手术解决腰腿痛症不是上策?生命的主旋律是运动,这些来自运动的损伤性疾病,最理想的解决路径是在研究源于运动中的损伤原因和规律、再回到运动中去摸索如何因势利导生命运动规律而不发生损伤?

      傅滨在骨外科临床始终是心系官兵、从部队平日作训和着眼战时打赢?一直在努力攻坚……但数十年来均未寻找到有效对应方法而成为他一生的困扰?以致这种奋斗目标感染到下一代的我,都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可军队即迈入百年建军还无法破解的难题?部队是流水的兵,每年的新老交替,看到一批批退役军人似乎都是青春洋溢的来,却带着伤痛多多、似退役如”病退”地永远的身体伤痛?

       所以我在80年代末期向父亲提出“下海”——当时我在第一军医大学正值成长提速期、却毅然决然急流勇退主动打报告申请转业!奋斗探索父辈难解课题;不仅是为父亲的奋斗目标,更是为人民解放军战斗力建设的钢铁长城大事业!得到父亲欣慰的赞许!他说人生不是为作专家当教授,更重要的是能否将人类生命向前推进——哪怕是一毫米,而不负此生!     

      如今在千百万人海中发现并揭示损伤性运动、破解最显著特征是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秘笈,证明最直接的生命自我损伤在行走运动!对应提炼直线力态开启正确行走——同步维系好人体标准形体、且无不适之感并关节收放自如、肌肉群弹性度和柔韧度的均匀。标志傅滨科学生命运动进入人体科学生命的直线力态训练,对于部队则首先解决作训演练中对身体的损伤;从源头让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消失,也就同时让腰腿痛消失——同步开启塑形标准军姿形体,而提升官兵健康质量、而展显更英美更雄壮的军姿、军容、军威,和人民解放军更坚实的战斗力软实力。且在退役后也仍能保持军姿、军风不减,继续为钢铁长城作奉献。

 

 

研究方法;

        1、创建按已确定的人体直线力态体系贯穿指导和实践;

        直线力态体系是渗透整体生命运动集中式训练的基本模式,以《脊柱养护手册》书中的傅滨科学运动代表作暨“林达康健平衡操”为训练课本;亦整体生命直线力态:“脊柱中心直线力、四肢流线力、末梢正直爪力”三力贯穿融合——头脚相连、四肢相通,以人体直线力态成为挑战生命运动转变为新的常态化生命习惯,因此须从点点滴滴、时时刻刻、事事处处的反复多次不断地提醒、熏陶、影响,使其不仅是简单地学会、还要熟练地运用自如,更重要的是融于相伴生命的一生一世。《动作改变生命》是每时每刻瞬间生命运动中的变化积累,所以一旦中止直线力态运动的习惯,生命形态必然重回目前弯曲形体异变、重蹈功能退减至丧失和疾病化发展中……

 

          2、重点从人体基本行走损伤性运动为突破口;

         人体行走运动首先直接造成局部、亦首先突出体现在鞋后跟外缘的异常磨损,随着是渐趋式的弯腰驼背形体异变、尤其影响到脊柱生命轨道的同步弯曲异变——成为自我诱发疾病化的根源!源于行走行动的磨损同样是《动作改变生命》中的规律体现,所以让我们看到生命运动方法的双刃剑效应——而傅滨科学生命在利用直线力态体系的动作得以直线力态改变而改变生命到直线力的标准形态,特别提示得是损伤性运动在直线力态运动中截然消失?经历过从实践到理论、又回到实践中实现第二次到理论的飞跃便是真理!所以确定来对应在行走运动使用直线力态正确行走方法不仅是纠正磨损到消失殆尽,还同时俱塑形标准形体!亦是在生命运动中发现的损伤问题,在运动生命中去破解秘笈,则依循傅滨科学生命直线力态运动轨迹生理性受力点、回归人体科学生命脊柱中心直线力轨道而让运动损伤消失、同时塑形标准形体;亦再次回到生命运动中去、得以重新改变生命质量——这亦是从随意生命运动中来再回到科学运动生命中去、截然不同的两种方法两种结果……。

         因此,确定人体直线力态体系——傅滨科学生命依据人体生理构型;提炼从大脚趾、膝关节、颈部的三点一线直线力态体系,生理构型最大的大脚趾为第一受力、也是第一最大受力,和关键的膝关节拔直中亦由腿部内侧线力直达。

 

         傅滨科学生命直线力态的正确行走三点一线:

          一、“ 傅滨走”——实操性;

         1)爪力接地的末梢力发力点;从脚尖(按照大到小脚趾顺序第一受力点最大力士大脚趾,顺序递减),

         发力点从大脚趾开启人体直线力态体系启动;

        大脚趾亦同时是生命力运行的回收与释放点、是人体力的循环线力之始点和终点;

         2)膝关节拔直的直线力态之链接力,

       膝关节拔直挺直确保站立直线力态连续;

         3)头部后仰的直线力态之贯穿力——全身体的肢体生命整体划一;头脚相连和腰背相通并脊柱中心直线力、四肢流线力、指趾末梢爪力相助

        头部后仰链接人体直线力态亦脚趾与头相连相通。

\\

           二、“林达步”——训练式

            林达意为人体达树林一样的平衡,在行走运动中仍然贯穿“生命整体划一平衡协调弹动伸展”,此时林达步亦不仅是脚趾抓地爪力的根基、膝关节拔直最大、头部后仰的三点三力呈一线;    

            最重要的是将双手臂同时与脚步的步伐联动调动起来;在立掌手势态中、双手臂一并向上伸展在向两侧滑下到伸平,在双臂向上至下的整个运行轨迹手臂始终保持立掌和绷直态;且头部后仰是更加增加幅度,

         因为其一;在“傅滨走”步态中是头脚相连相通,已经是有头部的后仰态,此时再配合上手臂向上再向下的半圆形轨迹的滑动伸展,头部的后仰在增加幅度时容易使脚步乱了方寸?

        其二;脚步的步态也是不同平日的行走步态和合受力点习惯,在改变“傅滨走”时人体应该是全神贯注,此时加入了不仅是双手臂还有手指尖配合行走频率的动作,初始却有些手忙脚乱?

       这便是“林达步”是在“傅滨走”基础上的提升生命整体全面性的不同点也是更增加的难度;带动整体生命在脊柱体、四肢体至末梢趾指全都进入人体行走运动中、去训练难度更高的人体综合协调力、配合力,同步也是脑细胞更全面启动的训练。       

          

难点剖析:

1、末梢力;

是人体的发力点和力回收构建力循环的关键,而目前人体生命运动中最忽略的薄弱点,强调指趾末梢力尤大脚趾第一的意识。

2、膝关节的拔直链接;

上身体的挺拔由膝关节拔直控制,常态化中人们习惯是膝关节的微曲态,可能在穿着长裤时直观感觉是膝关节伸直?但从伸直到伸展确实还有一个幅度,导致膝关节常年的微曲态也就是膝关节始终处于运动中,至膝关节不能在达标直线力态中的收放/弯曲伸展,这就是人体忽略的自我主动性的对膝关节的损伤性运动。久而久之膝关节始终不渝的运动,膝关节局部而发生异变来缓解始终不休止运动的损伤态;膝关节出现异常凸起等都是缓解始终运动的疲劳和压力?因此,训练自己膝关节拔直到绷直态,与脚趾相连的直线力态运行轨迹是从腿部内侧直达大脚趾为第一受力点,膝关节也就不会发生承受力的负荷问题了。

 

达标标准形体检测;

标准形体自我检测:仰卧位(不枕枕头),首先确定整体人体的中正,达标标准形体时最明显是腰部和膝关节后面均能紧贴床面。但如今人们有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形体必然不标准亦腰部和膝关节后面全都不能贴近床面。

 

       三、培养人体直线力态的习惯养成;

          改变习惯是生命最大挑战,必须首先如雷贯耳的进入大脑,成为挑战自我的强烈信号!再就是意志毅力与自我行为动作的千锤百炼、“铁棒磨成针”的坚持力——必然让自己改变呈挺拔身姿的行为习惯,时时塑形亦展显标准形体风采,而创造一个全新的青春自我!

 

 

研究结果;

         一、自我生命的改变;

        寓言:“解放自己才能解放全人类”;同理“改变自己才能改变全人类”亦“健康自己才能健康全人类”,只有让自己改变才是硬道理——挑战目前医学和体育都不能让自我健康,确实证明改变自己是最艰难的事!

          1、形体改变;

         过去(50岁之前)驼背明显;

       当穿着合适的服装时其身后衣服时翘起来不贴身,仰卧位躺在床上腰部和膝关节后面均不能贴紧床面,如今同样的仰卧位躺床上腰和膝关节后面均以紧紧地贴紧床面!穿着衣服时更加贴身合体。

         2、腿脚改变;

        40多岁感觉到了篮球场,不敢移动腿脚随时有发生摔倒倾向,更别说是跑跳去抢球?应该是50岁之后跟80后、90到00后一起打篮球,最年轻一辈的都说我的冲抢食超级猛!跑跳轻盈自如随意,看身影与年轻人不差上下。此时的双腿已经从原来的40来岁的不能靠拢到紧紧并拢,脚形的变大变宽逆转到脚弓提升脚的变小——鞋号从18岁时的23下降到22.5公分,最明显的脚外翻异变右脚已经全部恢复正常,左脚尚还有一点外翻轻微凸起痕迹——这是最早形成脚外翻的起点,时间至今也有半个世纪了,但大脚趾的外翻趋势是渐趋缓慢地变小中……. 同步达标了塑形标准形体;身高从18岁的1.62米提升到70岁的1.67米,是脊柱体系的伸展拔直之效果!

        并清晰看到自己双腿从原来的分开愈发增宽,到如今的紧紧靠拢!并发现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现象从缩小、不明显到完全消失,回想起我自己是穿鞋超级费——从原来1年穿坏4双皮鞋,到如今4年穿不坏1双皮鞋!

          3、始终坚持不变的军姿训练;

          当兵一时却成就一生军人气质,这就是军人的后代队部队信念的坚守,永远的坚持兵风、兵训

         行走/正步是必练常规项目,都更加流畅、自信坚毅,必将重回军营为官兵们在《动作改变生命》中更自如地挺拔军姿展显健康威武风采…… 

 

             3、整体生命改变;

            当下70周岁牙齿仍原装32颗齿,视力仍是基本维持在18岁1.2和1.5,头发因24岁在部队医疗队到工程兵隧道感染病毒性脑膜炎下病危抢救,药物副作用下不到30岁全头白发,如今有黑发生长呈现头发是花白。最严重的激素依赖性皮炎、已经严重到脸部肌肤如同松树皮一样粗燥;亦完全失去肌肤的正常新陈代谢功能,临床也说这也是肌肤癌症的之一,可随着傅滨科学生命的自我生命实验进行居然肌肤质量发生根本性改变——彻底逆转回归正常!以外的是无论谁见到都会第一时间赞扬我的肌肤好!此时的细腻、光泽、光滑超过常人,白皙是生命新陈代谢运动质量最高表达,目前我的肌肤色泽是向白皙不断进步中…..

            数年来坚持锻炼身体,现在是每天保持着青春态轻盈地跑跳脚下无声、活蹦乱跳自如流畅!自2021年底开抖音从发视频,到3月22日抖音直播;每天坚持着傅滨科学运动晨运和小课分享;

 

        二、大样板的改变;

       1、自身直线力样板带教小学生的同步进步;

2022年到青岛你宁夏路二小学小学今年 70岁站在台上带教1500多师生,与同学们共鸣着青春力;小学生是人体成长之长大的最重要阶段,孩子们在属于自身直线力态的运动中是始终每个人都绽放着青春笑脸、洋溢着快乐和幸福感!孩子们想象力更是丰富;我还想到如何运用道具来演示,孩子们马上跟着我的话音直接用肢体准确表达出,原来脱下的衣物书包都是堆放一堆,不知为何第二天就看见排队的直线力更直,衣物书包也排成一条直线!饭堂排队成为孩子们直线力态PK的舞台!

其晨运操都融入了部队出操的元素,伴随1、2、3、4口令,跑步、跳跃、

训练敬队礼的臂膀流线力和指尖末梢力更加协调增添美感和少先队员青春风采。

 

       2、自身直线力态校正被调者生命线力回归健康;

       2014年担任近300人大团委以随队医生接待习主席邀请白俄罗斯青少年(9——15岁)休养团,全程10昼夜有40来白俄孩子出现病状情况,均使用傅滨科学生命大修工程术亦被动性的直线力态矫正和梳理、调整、调正而得以较快缓解康复。也就是无论怎样的病状均未使用药物

 

         研究结论;

         1、提炼“脊柱生命轨道”的更确切命名;

       与更加准确的生命核心关键性、指挥性、运作性、执行性作用,在人体运动主旋律中其运动方法双刃剑效应脊柱生命轨道正确确保人体“一通百通”,反之亦如今的损伤弯曲异变则“一损俱损”;

       2、体形决定体质,体质决定体能;

     

      形体则由动作而改变,动作的方式方法是改变生命趋势的定制:亦动作的双刃剑作用!也就是健康体质是提升体能训练的基础,则标准形体挺拔身姿是健康体质的前提,更是科技强军助力提升战斗力的软实力关键,部队新军姿的直线力态挺拔军姿是正确的科学运动中塑造标准形体、维系动态挺拔身姿自然生命。以正确直线力态运动让生命回归标准形态、亦生命是回归自我管控的关键。体质在无损伤的修复性科学运动中实现并提升!

——均是身体的拔直、脊柱生命轨道挺拔和脚弓提升的结果!

 

        3、动作方法决定形态、形态决定运动功能;

        拥有人体标准形体的形态决定生命运动功能、生命运动功能决定生命健康质量的核心关键点,我们去训练体能是更佳体质的锦上添花,让体更强、速更快、力更大、耐力更长,仍然保持未有异常损伤发生!这一切全都是《动作改变生命》的方向指挥、亦选择生命运动方式方法和动作体系,换句话说选择了体能训练,就是选择了生命全域健康的更高境界——必然是标准形体(仰卧位不振枕头身体背部尤其是要和膝关节后面全都贴紧床面)、标准肌肤(细腻、光泽、弹性、白皙)、标准功能(走跑跳流畅自如,尤其跳跃弹蹦更高更潇洒)。同时相伴着不老青春力之活力、劲力、敏力的永远年轻风采精神态!而目前部队官兵最高发病率的腰腿痛而从源头彻底退出?

 

    4、创新在生命运动主旋律中的生命健康标准;

   傅滨科学生命还是人类史上首次解决了“锻炼好身体”和“健康美丽”同时绽放,人体达标生命主旋律的生命健康标准——

“标准形体、

标准肌肤、

标准功能”,

标志着人类迈入第二次生命革命的傅滨科学生命新时代,而改写人类生命进程规律“身体健康与活蹦乱跳”到更远甚至永远…….!.

 

5、确定人类生命直线力态运动科学性;

从傅滨科学生命破解人类生损伤性运动秘笈,揭开人类“人与自然”、依循生命本来规律、“脊柱为中心的直线力态”的正确行走开启挺拔身姿、在“人与自然”中生命回归自我动作管控塑型标准形体,不仅远离损伤与腰腿痛疾病,并实现人体健康最核心的生命运动走跑跳功能更长久…….因此首先是人民解放军钢铁长城挺拔更美军姿、更壮军威闪亮世界!成为人类生命科学新时代的健康标杆;必将引领“健康中国”推动世界健康。

 

6、挺拔身姿直立运动首次改写人类生命进程规律

        人类生命进程规律;1岁开启直立学习行走,亦开启损伤性运动、形体弯曲异变、生命运动功能退减亦同时是自我诱发疾病的源头疾病化发展,人生命由医药相伴生活到终点……如今傅滨科学生命直线力态行走运动、鞋后跟磨损消失同时是挺拔身姿、塑形标准形体而活蹦乱跳到更远…….

 

7、傅滨科学生命首次解决人类行走运动原理、方法、标准;

1)核心理念:以脊柱为中心、四肢整体划一地协调、平衡对称的弹动伸展直至指趾末梢。

2)正确行走的三点一线体系;

3)检测标准;

         暨第1是自我标准形体检测自我标准形体检测;仰卧位不枕枕头,腰部和膝关节后面全都能紧贴床面——达标标准形体。

2是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消失;

 

       8、傅滨科学生命标志人类生命进入第二次革命里程碑;

       人类从生活生命实践中不断适应动手能力的效能,而逐渐尝试腾出双手扑食劳动,让腿脚成为支撑和协助人体单独直立与行走,让人体在更多更复杂的动手能力中提高脑力运动和智商——此次是人类生命史上第一次的革命、亦从四条腿到两条腿站立行走。最大的弊端是人体自然性摸索完成了生命跨越式的革命,但只有实践却没有理论的提升和飞跃,必然导致人体生命发生错误,亦呈现自我损伤性运动!傅滨科学历经百年余破解人类生命损伤秘笈,终于发现人体科学生命的直线力态,且提炼出直线力态的正确行走,不仅让人类在科学生命直线力态规律中,彻底颠覆性改变是开启人类生命的第二次革命”科学生命”里程碑的新时代;傅滨科学生命运动直线力态的正确行走“傅滨走”中、同时挺拔身姿塑形标准形体!人们行走原来所致的鞋后跟外缘异常磨损、与形体弯曲异变全消失!整个生命形体的回归生命直线力体,则“一直百顺”、“一通百通”健康身体活蹦乱跳到更远……..

 

 

 

参考文献:

1、《脊柱养护手册》,2008年4月出版,作者:傅滨 傅洪林,广东省人民出版社

2、《动作改变生命》,2012年10月出版,作者:傅滨 傅洪林,广东省科技出版社

3、 傅洪林“健康身体与活蹦乱跳”, 2014年3月《家庭》杂志第6期,第65---67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