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五和”生活方式训练营

项目名称:“五和”生活方式训练营

项目背景:

       本人吕振爽,主任医师,1987年进入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学习,92年毕业开始从事临床工作,98年兼职进入老年健康教育领域,在哈尔滨老年人大学、黑龙老干部大学、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网上老年大学做老年健康教育工作。通过多年的临床实践和健康教育经历,看到很多,感触很多,特别结合现代人们的健康趋势,结合我们国家在健康方面关口前移的努力方向,为了更好地为患者和老年人服好务,总结多年的思考出版了《健康是本账》,创编了吕氏养生法,,提出了现在人们健康面临的威胁主要集中在神的威胁、脏腑不和谐不平衡的威胁,生活方式不良的威胁等方面。确立了大养生、大健康的指导思想。结合现代人们健康问题的原因,90%与生活方式有关,特别是近年来,成立吕振爽健康之家,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利用现代网络科技,通过线上线下,以生活方式调节为着力点,为越来越多的人带来了健康的改善。

项目宗旨:

1、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

2、让人们了解到生活方式与健康之间的密切关系。

3、了解什么是生活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驱动力。

4、进行不良生活方式调整和良性生活方式培养。

5、监测健康水平。

 项目主要内容:

1、健康教育(了解正确的健康理念)

2、了解“五和”生活方式训练营的文化

3、生活方式训练。

4、把健康融入生活的公益活动。

组织实施:

1、方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健康科普公益讲堂、老年大学课堂、公益讲座、网上课堂、直播平台、媒体等

        2、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目前已经进行多期,有较好的操作经验。以前从哈尔滨老年人大学、黑龙江老干部大学开始,现在已经逐步走进家庭、社区,今年利用网络等媒体开始走进全国近二十个省市自治区,关注人次达三十万以上。

项目效益:

        目前该项目还是处在以公益项目推广阶段,为投入阶段,没有经济效益产生。随着接受者的健康水平提高,为个人、家庭的健康起到了助力作用,也为社会的和谐和幸福起到了助力作用,社会效益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