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

陈氏太极拳“小架”培训推广

项目名称:陈氏太极拳“小架”培训推广

项目背景: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体育项目,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它以独特的运动形式、深邃的文化底蕴、显著的健身效果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陈氏太极拳是太极百花园里的一支奇葩,而陈氏太极拳“小架”更是这支奇葩上的明珠。陈氏太极拳“小架”有焦作温县陈家沟陈有本创立,后得到陈鑫、陈子明两位宗师传承和发扬。让陈氏太极拳“小架”进机关、院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进事业单位活动是弘扬传统文化的需要,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大力发展武术产业,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体育竞赛表演产业的指导意见》的客观要求,是激发武术产业发展活力、弘扬武术传统文化、提高武术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内容。

项目宗旨:

继先贤绝学、弘太极文化、探武学要义、促百姓健康

项目主要内容:

1、陈式太极拳“小架”一路;2、陈式太极拳“小架”二路;3、陈式太极拳“小架”36式;4、陈式太极拳单刀;5、陈式太极拳单剑;6、陈式太极拳太极枪;7、陈式太极拳太极棍8、陈式太极拳春秋大刀;9、陈式太极拳太极扇。

组织实施:

以现有的陈氏太极拳“小架”架构为基础加强陈氏太极拳“小架”运动普及的组织领导,开展太极拳文化研究推广中心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项目效益:

以陈子明太极拳研究会为主体联合全国陈氏太极拳小架组织及开展陈氏太极拳小架培训,每年不少于2000人开展1-2次陈氏太极拳小架全国性赛事及公益事业。